哈尔滨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哈尔滨公司废业注销|工商税务注销服务
13613664785 | 18245154759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三大记账错误的更正法

文章来源: 未知发表时间:2017-03-23 22:27

  1、划线更处死

  在注销账簿前发觉记账凭证有过失,或是在结账前发觉账簿记载有过失而记账凭证无过失,可用此法。办法:先在记账凭证或账簿中过失的文字或数字上齐截条红线,暗示登记过失局部,划线要包管原有笔迹仍可识别。过失数字要局部划去,更君子员在更正处签章,以暗示卖力。

  例如,记账人员在依据记账凭证登账时,将3500元误记为3000元,使用划线更处死更正为3500元(这里划线用红线)并加盖名章。

  2、红字更处死

  用填制红字记账凭证(金额用红字)更正过失记载。这类办法普通用于下面两种状况:

  1.在记账后发觉记账凭证和管帐账簿记载的金额有过失,所记金额比应记金额要大。更正办法是:将多记的金额用红字填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管帐科目相反的记账凭证,并据以注销账户,用以冲销多记的金额,更正过失。 例如,推销人员预借出差盘缠,付给现金400元。这项经济营业触及“其他应收款”账户,该账户是资金占用本质账户。预支差盘缠借记“其他应收款”账户。但在填写记账凭证时,误将金额填为500元,

  并据此已注销入账:

  (1)借:其他应收款 500

  贷:现金 500

  更正时,填制红字记账凭证,登记多记的100元。

  (2)借:其他应收款 100

  贷:现金 100

  2.在记账后,发觉记账凭证在管帐账簿所用管帐科目或记账标的目的有过失,或管帐科目均有过失。更正办法是:先填制一张形式与过失记账凭证完全相反而金额是红字的记账凭证,并据此注销账簿,因而,冲销原有过失的账簿记载。然后再用蓝字填制一张契合经济营业形式的准确的记账凭证,并据此注销账簿。

  例如,推销人员预借出差盘缠,付给现金400元。这项经济营业应记入“其他应收款”账户,但在填制记账凭证时,该填成借记“应收账款账户,并据此已注销入账:

  (1)借:应收账款 400

  贷:现金 400

  (2)借:应收账款 400

  贷:现金 400

  然后填制准确的记账凭证:

  (3)借:其他应收款 400

  贷:现金 400

  3、弥补注销法

  就是用填制弥补的记账凭证来更正过失的记载。这类办法合用于记账当前发觉记账凭证和管帐账簿的金额和过失,且所记金额小于应记的准确金额。

  更正办法是:将少记的金额用蓝字填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管帐科目相反的记账凭证,并据此登账,用以弥补少记的金额,更正过失。 例如,推销人员预借差盘缠,付给现金400元。在填写记账凭证时,误将金额填为200元,并据此已注销入账:

  (1)借:其他应收款 200

  贷:现金 200

  更正时,再填制一张记账凭证,弥补少记的200元:

  (2)借:其他应收款 200

  贷:现金 200

      活动推荐:备考2017注会,省钱无忧速通关!概况点击了解


与本文相关链接在:哈尔滨办理pos机

Copyright © 2012-2018 哈尔滨工商代理事务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吉六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