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哈尔滨公司废业注销|工商税务注销服务
13613664785 | 18245154759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企业账务调整的方法

文章来源: 未知发表时间:2017-03-23 22:15

  1、账务调剂的感化

  1、依据审查后果,准确、实时地调剂账务,既可避免明补暗退,又可防止反复纳税。

  2、征税审查后实时对企业的讹夺账务进行调剂,包管企业管帐核算材料的实在性,能使税务部分的征收治理材料与企业管帐核算材料保持一致。

  2、账务调剂的原则

  1、账务处置的调剂要与现行财政管帐原则相一致,要与税法的相关管帐核算相一致。

  2、账务处置的调剂要预会计道理符合合。

  3、调剂错账的办法应从实践出发,烦琐易行。

  3、账务调剂的基本办法

  1、红字冲销法

  2、弥补注销法

  3、分析账务调剂法

  4、错账的类型及调剂范畴

  (一)对当期过失管帐账目的调剂办法

  可依据一般的管帐核算顺序,采取红字调剂法、弥补调剂法、分析调剂法予以调剂。

  (二)对上一年度过失管帐账目的调账办法

  1、对上一年度错账且对上年度税收产生影响的:

  (1)假如在上一年度决算报表体例前发觉的,可直接调剂上年度账项;

  (2)假如在上一年度决算报表体例后发觉的,应按一般的管帐核算对相关账户进行逐个调剂。关于不影响上年成本的项目,可直接进行调剂;关于影响上年成本的项目,应经过“之前年度损益”进行调剂。

  2、对上一年度错账且不影响上一年度的税收,但与今年度核算和税收相关的,可以依据上一年度账项的讹夺金额影响今年度税项状况,响应调剂今年度相关账项。

  (三)不能直接按审查出的过失额调剂成本状况的账务调剂办法

  主如果在资料推销本钱、原资料本钱的结转、消费本钱的核算中产生的过失,应将过失额依据详细状况在期末原资料、在产物、产废品和本期出售产物本钱之间进行合理分摊。

活动推荐:备考2017注会,省钱无忧速通关!注会钜惠专场,概况点击了解


对文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黑龙江pos机办理

Copyright © 2012-2018 哈尔滨工商代理事务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吉六顺